新冠状病毒 沙国首见医护感染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15日专电)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沙乌地阿拉伯最新通报的2起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是首度有医护人员在接触病患后感染这种病毒。

沙乌地阿拉伯卫生署再通报新增两起确诊人类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都是接触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患的医护人员。

1人是45岁男性,5月2日发病,目前情况危急;另1人是43岁女性,同时有其他病状,5月8日发病,状况稳定。

世卫表示,虽然去年4月就曾在约旦观察到医疗照顾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有关,但这是首度有医护人员在接触病患后感染。

世卫建议照顾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患的医护设施,采取适当措施,降低病毒感染其他病人及医护人员的风险,并提醒医护设施有系统执行预防感染及管制的重要性。

自今年5月起至今,沙乌地阿拉伯已向世卫通报21个病例,其中9人死亡,这些病例都来自沙国东部一所医护中心爆发的感染。

从去年9月累计,世卫已接获全球40起病例通报,其中20人死亡。病例分布包括法国、德国、约旦、卡达、沙乌地阿拉伯及英国,以沙国通报最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