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称80后精神早衰 被讽混淆视听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大陆官媒说,当今大陆的80后暮气沉沉,精神“早衰”。文章被国内多家网站转载。对于这一说法,大陆的80后怎么看呢?一起去看看。

对于官媒的这一报导,有80后认为,现在的80后分两部分。一部分颓废了。另一部分很有思想。但都对政府和体制不满意。他认为官方的报导不可信。

郑州网友侯帅:“也有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也是很有创造性的。他这篇报导纯属是混淆视听。然后就是80后、90后对现在这个社会很不满。对现在体制很不满。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说,受这种环境的影响之后,他们颓废了或者怎么了,这是一部分80后、90后,还有一部分是觉醒的。”

文章认为,当今的80后少了年轻人的朝气,也遭遇着精神上的迷茫和认同感的缺失。不过,在高房价、就业难、通货膨胀的多重压力下,当年幼的孩子因为雾霾得了呼吸道疾病,当两个人面对四个老人的养老压力时,很难想像这些80后还有提升自己的精力和能力。

广州私企职工刘先生:“很多方面的压力。教育也不怎么样?教育出来的那个人哪,那个心理承受力啊、各方面可能都不怎样吧?然后出来工作,一工作的话,就遇到住房啊,高物价呀,然后他们就没有办法提高自己啦,就变得暮气沉沉的啦。”

另据《中国经济网》报导,现在的80后至少需要储蓄223万才够自己的基本养老。这还不包括自己的后代,和父母的生活保障开销。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