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交万人签名 促取消一签多行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从大陆孕妇香港产子,到水货客抢奶粉、抢日用品,数以千万计的大陆自由行游客来港,带给香港争议不断,加剧中港矛盾。星期三,有香港团体向政府递交万人签名,要求港府限制自由行人数,以及取消一签多行。

包括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毛孟静连同多个关注自由行的政党团体,在政府总部外示威,他们搜集了万人签名,要求港府全面停止一签多行,以及限制自由行来港人数。

他们表示,这个政策不是歧视大陆人,而是香港无法承受如此多的自由行,也都令香港日益赤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你看到这么多的自由行涌入来,很多香港的公共标语都出现简体字,简体字和普通话是一个统治的语言,所以香港本土要坚决抵制。”

推行自由行政策又被认为是香港特首梁振英的政治任务之一。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梁振英亲口透露过在2003年,他作为行政会议的召集人,当时代表董建华政府和北京政府商讨要启动自由行政策,很明显是一面倒向大陆倾斜,向北京政府献媚的一种政策决定。”

自由行政策是从2003年7月1日以后才开始推行,当年大陆访港的人数为1,500万,但到去年已经倍增至3,500万,这对于只有700万人口的弹丸之地,香港的确吃不消。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