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政府侵犯权利 美媒联合抗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目前有50多个媒体组织加入抗议联邦政府查扣美联社记者通联纪录的作法,并称政府此举是“过度扩张法网”。

媒体昨天共同公布的抗议信中说,政府这种作法“令人质疑,司法部的媒体政策正直性何在?同时司法部是否有能力在其警察权以及宪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媒体权利与民众利益之间,自行求取平衡点”。

联邦政府自称,采取雷厉风行措施、查扣记者通联纪录,是为配合调查所谓重大安全漏洞,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

记者争取新闻自由委员会(Reporters Committee for Freedom of the Press)送出的上述信函中说,自司法部下达查阅记者通联纪录的规范方针30年来,“我们无人见过,当局曾对新闻采访资料如此过度扩张法网”。

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 Holder)昨天为政府的行动辩护,他说,这是为了配合对安全疏漏的调查作业,而此疏漏已危及美国人民的性命。

联署上述抗议信的媒体包括道琼社、“纽约时报”、时代公司(Time)和“华盛顿邮报”在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