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政府侵犯權利 美媒聯合抗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目前有50多個媒體組織加入抗議聯邦政府查扣美聯社記者通聯紀錄的作法,並稱政府此舉是「過度擴張法網」。

媒體昨天共同公布的抗議信中說,政府這種作法「令人質疑,司法部的媒體政策正直性何在?同時司法部是否有能力在其警察權以及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媒體權利與民眾利益之間,自行求取平衡點」。

聯邦政府自稱,採取雷厲風行措施、查扣記者通聯紀錄,是為配合調查所謂重大安全漏洞,保護美國人民的生命安全。

記者爭取新聞自由委員會(Reporters Committee for Freedom of the Press)送出的上述信函中說,自司法部下達查閱記者通聯紀錄的規範方針30年來,「我們無人見過,當局曾對新聞採訪資料如此過度擴張法網」。

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昨天為政府的行動辯護,他說,這是為了配合對安全疏漏的調查作業,而此疏漏已危及美國人民的性命。

聯署上述抗議信的媒體包括道瓊社、「紐約時報」、時代公司(Time)和「華盛頓郵報」在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