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操演 海巡署出动3舰1船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5日电)海巡署今天说,配合国防部在南方海域联合操演,海巡署出动台南舰、伟星舰、德星舰和巡护八号,预定在巴丹群岛西侧会合。

菲律宾公务船9日开火攻击屏东籍渔船“广大兴28号”,造成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总统马英九11日促菲国72小时内回应,否则将采取冻结菲劳等措施。

海巡署派出2000吨级的台南舰和伟星舰,1000吨级的巡护八号和500吨级的德星舰,预定16日中午在巴丹群岛西侧,北纬21度、东经121度附近会合。

海巡署说,巡护舰艇采轮值和现地交接,维持3艘以上巡护舰艇在南方海域巡护。

海巡署表示,德星舰是轮替返回高雄港补给燃料油的福星舰,巡护八号与巡护多日的巡护一号互换,从5月9开始执行任务的台南舰,预定配合军事操演后,才会返港,巡护舰艇将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巡航护渔。

在舰艇配备部分,台南舰、德星舰、伟星舰都配有20机炮、T75机枪,船上人数皆30人至35人,轻装备则是有乌兹冲锋枪、65式步枪、90手枪等,台南舰预定未来装设40快炮。

1000吨级的巡护八号,可承载19人,船上装被有20机炮、T75机枪和乌兹冲锋枪、65式步枪、90手枪等。

海巡署说,除伟星舰15日下午从高雄2港出发,其余2舰1船皆在海上执勤,预定16日中午到到北纬21度,东经121度18分,也就是巴丹群岛西侧会合。

海巡署表示,16日执行联合军演配合国防部进行沿路操演,并由国防部指挥调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