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委员辞职 公视董事延后审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5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表示,原先第5届公视董事审查会要在24日召开,但因审查委员蔡诗萍、赖祥蔚辞职,审查会要再延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上午审查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附属单位预算关于文化部主管国立文化机构作业基金,龙应台列席接受备询。

国民党立法委员孔文吉问到第5届公视董事审查会后续,龙应台答询时表示,上周公视董事审查委员赖祥蔚、蔡诗萍辞职,候选名单已经有,但现在又缺审查委员,已经行文给行政院,再请行政院行文给立法院再给党团,等2名审查委员补齐就可以审查。

龙应台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原先预计要在本月24日举行公视董事审查会,“好不容易又找到热血炮灰团”,发文给审查委员开会通知,但就接到蔡诗萍、赖祥蔚辞职,让第5届公视董事第5次审查会再延后举行,延至何时举行还未定。

现行公视法规定,公视董事会的法定董事人数为17到21人,第5届公视董监事目前已选出陈郁秀、吴作乐、郑自隆、巴奈•母路、陈以亨、詹宏志、陈信宏(五月天阿信)、童子贤、钮承泽、陈倩瑜、陈淑丽、侯文咏、姜雪影共13名董事,谢颖青、谷玲玲、周玲台3名监事,董事至今仍缺4名才达到17人最低门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