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委員辭職 公視董事延後審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原先第5屆公視董事審查會要在24日召開,但因審查委員蔡詩萍、賴祥蔚辭職,審查會要再延後。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文化部主管國立文化機構作業基金,龍應台列席接受備詢。

國民黨立法委員孔文吉問到第5屆公視董事審查會後續,龍應台答詢時表示,上週公視董事審查委員賴祥蔚、蔡詩萍辭職,候選名單已經有,但現在又缺審查委員,已經行文給行政院,再請行政院行文給立法院再給黨團,等2名審查委員補齊就可以審查。

龍應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原先預計要在本月24日舉行公視董事審查會,「好不容易又找到熱血砲灰團」,發文給審查委員開會通知,但就接到蔡詩萍、賴祥蔚辭職,讓第5屆公視董事第5次審查會再延後舉行,延至何時舉行還未定。

現行公視法規定,公視董事會的法定董事人數為17到21人,第5屆公視董監事目前已選出陳郁秀、吳作樂、鄭自隆、巴奈•母路、陳以亨、詹宏志、陳信宏(五月天阿信)、童子賢、鈕承澤、陳倩瑜、陳淑麗、侯文詠、姜雪影共13名董事,謝穎青、谷玲玲、周玲臺3名監事,董事至今仍缺4名才達到17人最低門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