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亭零售价格限制有望翻番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纽约市议会正在讨论一项新的议案,准备将全市报刊亭的商品最高单价的限制从5美元上调到10美元。

您知道为什么纽约市报刊亭的雨伞和手机充电器可能在购买后几小时内就出现坏损吗?那是因为法律规定报刊亭的商品最高售价不能超过5美金。这样是为了防止报刊亭发展成为杂货店甚至是超级市场。

因为在线新闻网站的发展,印刷媒体如今是日益艰难,又因为纽约市对出售香烟的限制,报刊亭生意更加清淡。根据“纽约市报刊亭运营协会”的数据,纽约市的报刊亭从1950年代的1600个下降到目前的300个。

匿名报刊亭工人:“一盒烟在纽约市要卖到13美金,税太多了。今年生意少了一半,卖不了什么东西,没人买报纸、没人买杂志。”

把价格限制提高到10美金,可以确保报刊亭得到更多收益和销售质量更好的商品。

匿名报刊亭工人:“这把雨伞,这个充电器,还有这个,这些卖到10块钱或是8块钱是好事。”

限价上调,报刊亭可以有更多的进货选择,这刚好可以重振这个纽约市的传统行业。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