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促朝鲜磋商 运回开城物资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星期二,韩国总统朴槿惠,要求韩国统一部尽快与朝鲜会谈,商讨运回韩国企业留在开城工业园区内的成品和原料,以减少韩国企业的损失。

朴槿惠在国务会议中表示,韩国工作人员撤离开城工业园区已10天,但朝鲜却没有兑现各种承诺,并且仍然禁止运送物资。

朴槿惠:“开城工业园区不仅要恢复正常,还要透过重大变化来实现国际化,为此,朝鲜必须落实向国际社会承诺的安全计划,并且确保实施改革。”

朝鲜上个月以战争威胁世界的同时,又单方面关闭了开城工业园区,迫使韩国在那里投资的123家企业撤回员工。

在朝鲜的要求下,韩国统一部5月3日支付了朝鲜1300万美元,朝鲜承诺保留韩国企业留在园区的成品和原材料,而韩国撤出园区的最后7个人,但到目前为止,那里的物资仍无法运囘韩国。

开城工业园区由韩国朝鲜共同经营,每年可为朝鲜净赚9千万美元的现款。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