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员:通膨降非政策隐忧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费城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普罗索(Charles Plosser)表示,美国通膨率降至逾3年来最低水平毋需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政策因应。

普罗索今天在斯德哥尔摩演说时提到:“假使通膨预期开始降低,我们可能必须采取行动来捍卫我们的通膨目标,但现阶段我不认为通膨或通缩是近期的严重威胁。”

包含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在内的多位联准会官员上月表示,持续性的通膨下跌(disinflation)可能使联准会必须提供超越现行每月购债850亿美元的刺激措施。根据联准会偏好的通膨指标,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年增1%,创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准。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日宣布,将保持目前的购债步调,并将准备因应通膨和劳动市场前景变化来加码或减码。

普罗索重申,他认为联准会最快应在订6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下场例会开始减码购债。

他在瑞典商业暨政策研究中心(SNS Center for Business and Policy Studies)演说后回答提问时指出,联准会的零利率政策“令联准会内部不少人愈来愈苦恼”,“我们深知长时间维持零利率可能以各种方式扭曲决策”。

普罗索说,他预期今明两年美国经济都将成长3%。他指出,消费支出已作出“实质贡献”,财政政策引发的僵局则已阻挡企业支出。

他表示:“劳动市况构成最快下场例会就应缩减购债步调的理由。此外,除非我们见到当前趋势大逆转,危及我认为今年底前失业率逼近7%的预测,否则我预期我们可能年底前就会结束这套计划。”(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