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通膨降非政策隱憂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羅索(Charles Plosser)表示,美國通膨率降至逾3年來最低水平毋需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政策因應。

普羅索今天在斯德哥爾摩演說時提到:「假使通膨預期開始降低,我們可能必須採取行動來捍衛我們的通膨目標,但現階段我不認為通膨或通縮是近期的嚴重威脅。」

包含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在內的多位聯準會官員上月表示,持續性的通膨下跌(disinflation)可能使聯準會必須提供超越現行每月購債850億美元的刺激措施。根據聯準會偏好的通膨指標,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年增1%,創2009年10月以來最低水準。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日宣布,將保持目前的購債步調,並將準備因應通膨和勞動市場前景變化來加碼或減碼。

普羅索重申,他認為聯準會最快應在訂6月18日至19日召開的下場例會開始減碼購債。

他在瑞典商業暨政策研究中心(SNS Center for Business and Policy Studies)演說後回答提問時指出,聯準會的零利率政策「令聯準會內部不少人愈來愈苦惱」,「我們深知長時間維持零利率可能以各種方式扭曲決策」。

普羅索說,他預期今明兩年美國經濟都將成長3%。他指出,消費支出已作出「實質貢獻」,財政政策引發的僵局則已阻擋企業支出。

他表示:「勞動市況構成最快下場例會就應縮減購債步調的理由。此外,除非我們見到當前趨勢大逆轉,危及我認為今年底前失業率逼近7%的預測,否則我預期我們可能年底前就會結束這套計畫。」(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