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广州领馆现不明粉末 领事处签证全停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 (美国之音电)北京— 星期一上午美国广州总领馆领事处发现不明粉末,领事处已经闭馆展开调查。到目前为止,领事处继续闭馆。目前尚无任何伤亡报告。中国全国办理“移民类”赴美签证的机构和个人全部受到影响,原定在今天预约面谈的中国民众也接到消息称,面谈时间改期,将再做安排。

据报导,该领事处“员工区域”而非“公共区域”的一个装粉末的信封袋被弄破,导致不明粉末漏出。随后美领馆进行清场,并进入调查程序。今天仍处于闭馆状态的领事处回应记者称,何时开馆,“一切都待定”。受此影响,在领事处业务范围内的中国赴美“移民类”签证全部暂停,华南地区的“非移民”签证也暂停。

此外,华南地区的美国人服务业务也中止。目前,美领馆已告知中国政府,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发生不明粉末事件的领事处暂时关闭,而广州总领馆的商务处、农贸处、文化处和沙面总部照常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