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廣州領館現不明粉末 領事處簽證全停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北京— 星期一上午美國廣州總領館領事處發現不明粉末,領事處已經閉館展開調查。到目前為止,領事處繼續閉館。目前尚無任何傷亡報告。中國全國辦理“移民類”赴美簽證的機構和個人全部受到影響,原定在今天預約面談的中國民眾也接到消息稱,面談時間改期,將再做安排。

據報導,該領事處“員工區域”而非“公共區域”的一個裝粉末的信封袋被弄破,導致不明粉末漏出。隨後美領館進行清場,併進入調查程序。今天仍處於閉館狀態的領事處回應記者稱,何時開館,“一切都待定”。受此影響,在領事處業務範圍內的中國赴美“移民類”簽證全部暫停,華南地區的“非移民”簽證也暫停。

此外,華南地區的美國人服務業務也中止。目前,美領館已告知中國政府,雙方保持密切聯繫。發生不明粉末事件的領事處暫時關閉,而廣州總領館的商務處、農貿處、文化處和沙面總部照常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