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部长门案 15日传唤邱议莹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4日电)北检侦办立法委员邱议莹涉踹坏法务部长室大门案,明天以被告身份传唤邱议莹到案说明,并在后天传唤立委叶宜津等作证。

对于邱议莹有无请假等问题,台北地检署发言人黄谋信指出,传讯时间未到,无法回答。

邱议莹等多名民主进步党籍立委不满法务部对前总统陈水扁的医疗处遇,4月19日呛声并踹破法务部长办公室的门;法务部说,此举涉妨害公务等罪,函送法办。

邱议莹在5月6日收到台北地检署寄送的传票时表示,当天是因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交付任务,而与党团同事一起前往法务部,法务部却只针对她,党团同事准备集体自首;她坦然面对、正面迎战。

北检承办检察官邓媛为调查真相,除发函向各电视台调阅当天拍摄影带及法务部内各监视器画面之外,日前赴法务部勘验受损大门。

此外,检方为厘清邱议莹踹门等细节,也已寄送传票给立委叶宜津、陈亭妃、赵天麟等人,要求他们在16日出庭作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