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衰退 意政府推经改方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4日专电)意大利雷塔政府推动经济改革方案,配套包括缓征房屋税、行政简化和促进青年就业等。组成联合政府的各党派都支持,却缺乏落实的具体蓝图。

提振经济,总理雷塔(Enrico Letta)领导的联合政府决定多管齐下。首先,6月暂缓课征房屋税,并挹注失业救助基金。

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除自用住宅可缓缴房屋税,小型或微型企业营业用店面也可受惠。

但如何兼顾民众福祉且不增加政府债务,相关措施付之阙如。

此外,报导说,当局考虑推动简化行政程序的“零官僚”方案,鼓励企业先营运,主管机关再审查,避免官僚窠臼阻碍投资意愿。

意大利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雷塔计划在6月底举行的欧盟峰会提案,凡促进年轻人就业的政府支出,不列入财政赤字,应可获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支持。

劳动暨社会政策部部长乔凡尼尼(Enrico Giovannini)表示,盼能运用欧盟的基金创造10万个青年就业机会,且“许多年轻人不只没工作,甚至没遮风避雨的地方”,打算着手修改不动产税法,减轻青年购屋负担,促进地产业复苏。

雷塔的经济改革计划宏观,但相当谨慎,共和报指出,起初投入的金额不会超过10亿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