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高层异动 鸿海不回应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4日电)日本夏普(Sharp)确定高层异动,会长(董事长)片山干雄6月25日离任,由社长奥田隆司接任。鸿海对此不予回应。

日本媒体报导,夏普今天公布2012年度业绩,亏损额达5453亿日圆(约新台币1601亿元),连续两个年度亏损额刷新纪录。

夏普公布财报指出,4月1日起,会计年度净利可能达50亿日圆(4900万美元),这项预估值优于彭博访调13位分析师的获利预测均值21亿日圆。

夏普今天也宣布中期经营计划。

夏普指出,本会计年度营业获利也许会增加到800亿日圆,营收预计将上升到2.7兆日圆。

夏普今天正式宣布内定人事。会长(董事长)片山干雄(Mikio Katayama)6月25日离任,由社长奥田隆司(Takashi Okuda)接任,不仅没有代表权,也被排除在董事之外。副社长高桥兴三(Kozo Takahashi)升任社长,权限集中于高桥,以提高决策效率,加速经营重整。

对于上述消息,鸿海不予回应。

鸿海3月下旬曾表示,双方高层会议,确定双方继续进行合作的方向,并签有会议结论;希望在银行团支持下,投资事宜越快越好,目标在3个月内完成投资。

鸿海在3月下旬表示,希望请银行团派人一起参与,来协助夏普社长奥田经营团队,以期日本百年企业夏普能快速重振营运威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