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高層異動 鴻海不回應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4日電)日本夏普(Sharp)確定高層異動,會長(董事長)片山幹雄6月25日離任,由社長奧田隆司接任。鴻海對此不予回應。

日本媒體報導,夏普今天公布2012年度業績,虧損額達5453億日圓(約新台幣1601億元),連續兩個年度虧損額刷新紀錄。

夏普公布財報指出,4月1日起,會計年度淨利可能達50億日圓(4900萬美元),這項預估值優於彭博訪調13位分析師的獲利預測均值21億日圓。

夏普今天也宣布中期經營計劃。

夏普指出,本會計年度營業獲利也許會增加到800億日圓,營收預計將上升到2.7兆日圓。

夏普今天正式宣布內定人事。會長(董事長)片山幹雄(Mikio Katayama)6月25日離任,由社長奧田隆司(Takashi Okuda)接任,不僅沒有代表權,也被排除在董事之外。副社長高橋興三(Kozo Takahashi)升任社長,權限集中於高橋,以提高決策效率,加速經營重整。

對於上述消息,鴻海不予回應。

鴻海3月下旬曾表示,雙方高層會議,確定雙方繼續進行合作的方向,並簽有會議結論;希望在銀行團支持下,投資事宜越快越好,目標在3個月內完成投資。

鴻海在3月下旬表示,希望請銀行團派人一起參與,來協助夏普社長奧田經營團隊,以期日本百年企業夏普能快速重振營運威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