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品 云林拟严管挥发物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4日电)云林县环保局长叶德惠今天表示,为改善空气品质,将比照高雄市,依空污法授权订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加严标准。

环球科技大学举办“台塑六轻与云林: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与永续发展的难题?”研讨会,从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永续发展等角度,探讨对云林的影响与寻求平衡发展的对策等。

云林县环保局长叶德惠在会中专题报告“台塑六轻对云林县之环境的影响:自然与人文”,在谈到未来对六轻及离岛工业区的管制作为时,他指出,污染稽查监测将是执行重点,会有新作为,正与台塑沟通中。

叶德惠说,为了改善空气品质,有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等污染稽查监测标准,将比照“高雄市设备元件挥发性有机物管制及排放标准”的每项元件2000ppm研拟加严标准。

叶德惠不讳言说,将依据空气污染防制法授权订定加严标准,由环保署核备就可实施,可能倾向于比高雄市更严格的1000ppm,若通过将是全国最严格标准。

叶德惠表示,原本环保署规定全国一致1万ppm,高雄市加严到2000ppm,超标者将裁罚新台币10万至100万元,云林订定更高的加严标准是希望控制溢散量,更盼业者做好制程管线自主管理,以减少污染排放及受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