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席争议 大马民联誓讨公道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4日专电)马来西亚在野党人民联盟成员党之一的公正党表示,目前已鉴定27个国会议席的选举结果存疑,因此将进一步收集选举舞弊的资料和证据,并呈送选举法庭挑战选举结果。

公正党策略局发表声明表示,大马选举结果有太多疑点,因此决定联合民联另外两个成员党──伊斯兰党和行动党合作展开调查有关受争议的议席,加上律师和会计师等的67位志愿人士,一起彻查选举结果是否有舞弊。

它表示,至今已接获237宗投报,其中已鉴定27个国会议席的选举结果存疑。一旦经深入调查掌握确凿证据后,将呈送选举法庭挑战选举成绩。

其中,柔佛州争议最多,共有7个议席存疑;雪兰莪州4个;沙巴及吉兰丹州则有3个。与公正党相关争议议席最多,共达19个,而这些议席的马来人选民占70%,都只以微差多数票输给执政党国民阵线。

策略局表示,调查团将在本周内完成调查,接下来先把证据提供给干净及公平选举联盟组成的“人民仲裁庭”,然后再呈送选举法庭,并希望能在下周开始传召证人及向媒体举证。

策略局说,虽然在现有大马不公平的司法制度下,胜算微乎其微,但希望能透过此举造势和提高警觉,让人民了解执政党国民阵线如何透过舞弊来扭转选举结果。

目前国阵共赢得133个议席,民联则有89个;若上述争议性议席都取得胜利,中央政权将易手,最终国阵国会议席将下滑至106个,民联则会增加至116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