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若不回应 劳委会冻菲劳申请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4日电)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委潘世伟今天表示,菲律宾若未在指定时间内让大家有满意回应,明天将启动禁止、冻结新的菲劳申请。

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员9日在台菲重叠海域开枪射死台湾渔民,总统马英九促菲律宾自12日凌晨起的72小时内,为事件道歉、赔偿、惩凶和谈判渔业协议,否则将采取包括冻结菲劳在内多项抗议措施。

潘世伟上午参加职训局桃竹苗就业服务中心一项活动表示,希望菲国有正面回应,若未回应,或未能让大家满意的回应,劳委会明天将(启)动新的机制,包括禁止、冻结新的菲律宾外劳申请。

潘世伟说,最近几个月平均每月有近2000位新的菲劳申请案,包括厂工、家事等申请案,以企业界申请较多。

对于菲律宾劳工部可能在台湾冻结菲劳申请后,寻找替代市场,潘世伟表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国家的措施,我们政府也会有自己措施。至于冻结菲劳,是否会对台湾产业造成影响?潘世伟表示,“到目前为止,没听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