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若不回應 勞委會凍菲勞申請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4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潘世偉今天表示,菲律賓若未在指定時間內讓大家有滿意回應,明天將啟動禁止、凍結新的菲勞申請。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9日在台菲重疊海域開槍射死台灣漁民,總統馬英九促菲律賓自12日凌晨起的72小時內,為事件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否則將採取包括凍結菲勞在內多項抗議措施。

潘世偉上午參加職訓局桃竹苗就業服務中心一項活動表示,希望菲國有正面回應,若未回應,或未能讓大家滿意的回應,勞委會明天將(啟)動新的機制,包括禁止、凍結新的菲律賓外勞申請。

潘世偉說,最近幾個月平均每月有近2000位新的菲勞申請案,包括廠工、家事等申請案,以企業界申請較多。

對於菲律賓勞工部可能在台灣凍結菲勞申請後,尋找替代市場,潘世偉表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國家的措施,我們政府也會有自己措施。至於凍結菲勞,是否會對台灣產業造成影響?潘世偉表示,「到目前為止,沒聽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