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上扬 俄铝Q1转亏为盈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2013年5月14日电)世界最大业公司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United Co. Rusal )说,今年第1季已转亏为盈,主因价格停滞情况减缓,客户已付更高的价格购买这种金属。

今天在送交香港证交所的报告中说,净利是1900万美元,相较之下,去年第4季经过修正后是亏损4亿1100万美元。这项季对季的比较可以让分析师在市场持续波动之际,追踪俄铝的表现。

需求提高促使铝价格升高,这给予获利因产能过剩而大幅下跌的俄铝一个喘息的机会。铝通常是用在飞机、汽车和饮料罐。包括俄铝和Norsk Hydro ASA在内,世界各铝业公司都在降低成本,以求在全球经济成长不振之际,渡过需求减缓。

俄铝今天说,在减少低效率的产能计划下,第1季降低铝产量4%。它在财报中说:“整个产业都需要采取这种方式,以摆脱目前存货过多而使经营无以为继的情况。”

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的平均铝价今年第1季较去年第4季上涨1%。VTB资本公司(VTB Capital)数据显示,俄铝产品的实际成交价平均攀升3%,达到每公吨将近2300美元。先前客户为快速交货所付的溢价也上涨。

根据这项财报,俄铝扣除利息、税捐、折旧和摊提费用前(EBITD)的获利较去年第4季增加11%,达到2亿4600万美元。这项数字优于彭博社访调9位分析师的预测均值2亿3400万美元。销售增加2.2%,达到27亿美元,产量则下滑4%,成为100万吨。(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