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上揚 俄鋁Q1轉虧為盈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2013年5月14日電)世界最大業公司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United Co. Rusal )說,今年第1季已轉虧為盈,主因價格停滯情況減緩,客戶已付更高的價格購買這種金屬。

今天在送交香港證交所的報告中說,淨利是1900萬美元,相較之下,去年第4季經過修正後是虧損4億1100萬美元。這項季對季的比較可以讓分析師在市場持續波動之際,追蹤俄鋁的表現。

需求提高促使鋁價格升高,這給予獲利因產能過剩而大幅下跌的俄鋁一個喘息的機會。鋁通常是用在飛機、汽車和飲料罐。包括俄鋁和Norsk Hydro ASA在內,世界各鋁業公司都在降低成本,以求在全球經濟成長不振之際,渡過需求減緩。

俄鋁今天說,在減少低效率的產能計畫下,第1季降低鋁產量4%。它在財報中說:「整個產業都需要採取這種方式,以擺脫目前存貨過多而使經營無以為繼的情況。」

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的平均鋁價今年第1季較去年第4季上漲1%。VTB資本公司(VTB Capital)數據顯示,俄鋁產品的實際成交價平均攀升3%,達到每公噸將近2300美元。先前客戶為快速交貨所付的溢價也上漲。

根據這項財報,俄鋁扣除利息、稅捐、折舊和攤提費用前(EBITD)的獲利較去年第4季增加11%,達到2億4600萬美元。這項數字優於彭博社訪調9位分析師的預測均值2億3400萬美元。銷售增加2.2%,達到27億美元,產量則下滑4%,成為100萬噸。(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