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涌入 菲渔业局错愕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4日专电)菲律宾渔业暨水产资源局今天对涌入大批台湾记者,感到相当困惑,特别在电梯门口贴上“今天没有记者会”的字条。

台湾媒体昨晚传出菲国渔业局将于今天上午8时30分召开记者会说明渔船枪击事件的报导,一大早就有大批台湾媒体记者涌入位于奎松市的渔业局。

“广大兴28号”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事件在台湾掀起波澜,包括TVBS、中天、中视、苹果等台湾媒体,以及香港和中国大陆媒体,都派员到马尼拉追踪后续发展。

菲国渔业局从昨晚到今天清早,不断接获台湾媒体询问,渔业局媒体公关室索性在电梯门口贴上“今天没有记者会”的英文字条。

不过,台湾媒体展现专业拼搏精神不愿离去,终于于9时许在电梯口堵到渔业局长培瑞斯(Asis Perez)。

培瑞斯见到台湾媒体大阵仗等候,感到错愕,一再重申“今天并没有安排记者会呀。”

台湾媒体追问渔船射击事件后续发展,培瑞斯回应,“对不起,我不能发表任何声明。”

菲律宾渔业局媒体公关部向中央社记者说,他们从未发出新闻发布会通知,不知台湾媒体从何处得到错误讯息。

本月9日,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和渔业局在台菲重叠经济海域执行联合巡逻作业,开枪扫射台湾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船体,1名台湾渔民不幸中弹身亡。

菲方执法人员当时乘坐渔业局编号3001巡逻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