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控优于欧美” 彭州民众质疑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连日来遭到民众抗议不断的四川石化彭州项目,厂方却坚持,彭州项目污染防控标准“高于欧美企业”,当地民众则表示,难以相信。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在彭州的项目,遭到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据《成都晚报》报导,46名市人大代表前往现场考察,厂方称彭州项目污染防控标准“高于欧美企业”,在技术水平方面“领先世界水平”。

但污染防控是以什么检测为标准,不得而知。彭州当地的周小姐表示不相信政府的说词。

彭州周小姐:“他有些还是会夸大其辞的,还是要根据一些数据,或者是检测结果来才说明得了问题。”

中石油彭州化工项目占地面积很广,预料投产后,将年产1000万吨的成品油和80万吨乙烯,对环境会造成巨大伤害。

彭州周小姐:“如果是它开始生产投产的话,我们这边的人平均寿命会减6、7岁,然后一般都会得那种癌症的,我们这一辈人过了还有下一代,还有小孩呢,还有我们子子孙孙都在。”

长期关注中国环境问题的中国知名作家戴晴批评,石化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负责人是在讲大话。

中国作家戴晴:“现在官员他们出口就敢把话说得那么绝对,你像刘铁男被举报以后,那么他的下属出来就说完全是造谣,像这种事情,他说是超过了欧洲标准,还有那么多有毒的食物等,那个官方的官员出来都说得斩钉截铁的话,然后最后慢慢慢慢还是把事情暴露出来了。”

由于四川近几年地震频繁,民众更担心,如果发生地震,造成化工厂原料外泄,将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新唐人记者易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