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域操演 出动最大作战舰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3日电)海军与海巡署将在南方海域实施操演,海军届时会出动现役最大作战纪德级舰策应海巡舰艇,充分展现政府护渔决心与实力。

针对菲律宾公务船枪击台湾渔船事件,海巡署与海军12日已组成护渔舰队,国军除康定级巡防舰与S-70C直升机,原本南部侦巡兵力济阳级巡防舰也进行策应掩护海巡署船舰。

至于空军参演的兵力,可能是既定的侦巡兵力经国号或F-16战机。

国防部今天证实海军与海巡署16日将在南方海域实施操演,海军届时会出动纪德级驱逐舰等其他3到4艘主力舰,以支队型态进行演习。这是近期海军与海巡署二度联合演习。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郁方办公室发布新闻稿指出,海巡署和海军舰艇依国际法可在公海举行操演,另只要在一定时间前公布就可进行实弹射击。海巡署舰队必要时应逼近属于公海范围的菲律宾24海里邻接区边缘,并进行实弹射击,海军舰队则在后方一定航程外待命支援。

相关人士指出,操演已备妥多项方案,军方将配合当时状况选派海、空军兵力参演,并结合例行侦巡兵力。另外,原已在南方海域的康定级巡防舰康定舰与济阳级巡防舰海洋军舰,有可能会直接参与16日操演。

海军现役最大作战舰纪德级是国军购自美国,舰上配有舰炮、标准二型防空飞弹、鱼叉反舰飞弹、方阵快炮与反潜鱼雷等武器装备。军方人士说,纪德级具有区域防空能力,是现役军舰防空能力最强的。

纪德级能追踪500公里内的256个目标,并能同时接战10个目标,所配备的标准2型飞弹最大射程高达167公里,具备强大的防空能力;若以成功级巡防舰为例,纪德级的防空能力高出前者2.5倍。

另外,海军康定舰是国军向法国采购的拉法叶级巡防舰,海洋军舰则是美军早年服役的诺克斯级巡防舰,两者主要武器都有舰炮、防空与反舰飞弹、近迫武器系统及反潜鱼雷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