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菲国骇客 中华电全力监控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3日电)对菲律宾骇客攻击台湾部分政府官网,中华电信表示,已全力配合政府阻挡来自菲律宾的IP,并监控各国异常流量,防范骇客攻击再次发生。

台湾渔民洪石成9日遭菲国人员射杀,据报导,部分台湾网友于10日发动“键盘攻击”,瘫痪菲国网站,替惨死渔民讨公道,菲国网军12日也还以颜色,大举入侵台湾总统府、国防部、海巡署、经济部等官网,直到当天下午状况才完全排除。

多数针对台湾的骇客攻击,都以让流量瞬间提高的DDOS为主,少数的攻击是弱点攻击,以置换、篡改内容的方式置入病毒或木马程式,中华电信表示,目前台湾政府官网应该都已恢复正常。

中华电信数据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明仕解释,行政院研考会政府网际服务网(GSN)由中华电信建置并维护,如同一条马路,各部门的官方网站就像一间间商店,由自己的资安部门维护营运。

他说,中华电信一直都有进行整体流量监控、警告、分析,这次事件发生后,将全力配合政府阻挡来自菲律宾的IP,也不排除朝向监控各别部门网站流量的方式去做。

陈明仕补充,由于中华电信是最大的ISP业者,透过中华电信阻挡来自海外的IP,也是最有效达到阻止恶意流量攻击的方式,这次事件也凸显出网路资安的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