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极端天气肆虐中国 天呈异象民有冤?

【新唐人2013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今年以来,中国大陆极端天气频现。目前,三种极端天气正肆虐神州大地,其中上海重度雾霾、北京33℃高温、华南暴雨成灾。

大陆媒体报导,5月11日,雾霾弥漫上海全城,能见度一度仅为200米。11日上午9时,全市各监测点除青浦淀山湖外,PM2.5浓度均已突破200,为五级重度污染。其中以市中心的静安区监测站最高,PM2.5浓度高达230。午后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波动于重度污染区间。上海中心气象台拉响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航班一度受影响。

有不少上海市民感到明显不适。一名孩童坦言称,早上雾很大,她感觉喉咙里布满灰尘,非常不舒服。

今年以来,上海重度污染天气频发。今年首季,上海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在200以上,即重度级别以上的污染日共有10天。此外,对照去年第一季度上海共87天达标的情况,今年第一季度若以原标准衡量,达标天数减少至79天;若以现行新标准来衡量,达标天数仅59天。

据中共中央气象台消息,从10日开始,北京气温大幅攀昇。11日,北京最高气温达33℃,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温。11日9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1、12日,保定、石家庄、邢台等地最高气温达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

11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也出现攀昇。合肥、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省会城市气温升幅均在5℃以上,长沙达8℃。华北到黄淮、江淮一带陆续出现32℃以上的气温。

另据报导,华南地区近日暴雨成灾,造成至少5人丧生,多人受伤。一连几天,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广西、贵州和广东都下了暴雨,流经这几个省的多条河流水位暴涨,有些河流还超过警戒水位。湖南长沙、广西桂林、广东湛江及贵州有些地区的降雨量超过两百毫米,造成淹水,供电中断,部分房屋倒塌。当地政府却因为淹水,救援车队不能即时抵达,只能呼吁居民留在2楼高处,而且气象局还预估,一直到15日,华南地区都还会是不稳定的天气型态。

中国古人历来讲“天地人”三才相应,政通人和则风调雨顺,民有奇冤则天呈异象。综观当下发生在中国大陆的天灾人祸,已密集沉重到让人目不暇接、无法喘气的地步,大陆民众在微博纷纷抱怨:中国,这是到底怎么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