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官员遭弹劾 朱敬一查冰山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3日电)对中科管理局官员弹劾,国科会主委朱敬一今天表示,除调离主管职外,已责成主任秘书一个星期内彻查中科相关案件,要了解“冰山到底有多大”。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审查“民国102年度行政院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基金及科学工业园区管理局作业基金附属单位预算”,邀请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主委朱敬一报告并备询。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孔文吉质询,监察院10日弹劾国科会中科管理局局长杨文科等官员,涉嫌违法泄漏外聘采购评选委员名单给特定厂商,请朱敬一说明处置情形。

朱敬一表示,其中一位组长已离职,现任组长因与厂商往来不恰当,目前已调到竹科非主管职。

另外,朱敬一说,考量当事人需要在比较安静的环境面对事情,杨文科暂卸中科管理局长职务,调回国科会担任非主管职参事,静待公务员惩戒委员会审议结果。

他说,杨文科是因监督不周遭弹劾,中科管理局长一职由南科管理局长陈俊伟兼代。

朱敬一指出,监院弹劾案是冰山一角,国科会还是要了解底下的冰山到底有多大,已请主任秘书一个星期内彻查中科相关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