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旺:护渔决心 绝不示弱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3日电)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署长王进旺今天说,已派3艘巡防舰到南方海域,全力护渔不示弱;至于是否开火,“会采取必要手段护渔”。

菲律宾公务船9日开火攻击屏东琉球籍渔船“广大兴28号”,造成65岁的船员洪石成中弹身亡。总统马英九11日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向菲律宾政府提出道歉、赔偿、惩凶和谈判渔业协议等诉求,促菲国72小时内回应,否则将采取冻结菲劳等措施。

王进旺上午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前受访表示,海巡署从昨天起派台南舰、福星舰等3艘巡防舰,到南方海域进行护渔行动,国防部也派康定舰同行,这项护渔行动会持续进行。同时,海巡署每隔4小时和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渔业署连系,以掌握渔船动向。

王进旺宣示,护渔决心绝不示弱,会全力保护渔民作业安全。媒体询问巡防舰必要时是否会开火,他表示,将视现场状况而定,会采取必要手段维护渔民作业安全。假如护渔过程发现当初攻击广大兴28号的菲律宾公务船,会视在对方船舰哪个海域,作出适当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