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新冠状病毒为祸 15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讯】(中央社利雅德12日法新电)沙乌地阿拉伯卫生部长拉比阿今天表示,沙乌地去年8月以来有24人染患类SARS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其中15人病殁。

拉比阿(Abdullah al-Rabia)说:“去年8、9月以来,沙乌地阿拉伯感染类SARS病毒的有24人,其中15人病亡。”

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病死人数指出,沙乌地阿拉伯去年以来有11人因染此病致死。类SARS病毒的医学名称为NCoV-EMC,或新型冠状病毒。

拉比阿说,另有3名沙乌地人疑似染患这种疾病。拉比阿矢言,会“完全透明”的公布这3人的检查结果。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健康和环境安全的助理秘书长福田敬二(Keiji Fukuda)今天在利雅德说,新型冠状病毒对受殃及国家及整个世界而言,都构成“重要和巨大的挑战”。

他指出,专家仍在致力研究,以了解这种病毒的全貌,以及人们如何感染及病重。不过福田敬二强调,“新型冠状病毒不是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毒。”

福田敬二说:“这是一种新的传染病,我们对这种病的知识还有很多缺口,而这需要时间才能填补起来。”

“全球最严重的关切,是有关这种新病毒蔓延扩散的可能性。而大家最关切的,则是在不同国家看到不一样的群落染病,这种事实愈益支持相关假设,也就是与这种新冠状病毒有密切接触,便可能会人传人。”

福田敬二指出,“在一些小群落,这种人传人的型态仍属局限,而截至目前为止,依旧没有证据显示,这种病毒有能力在社区间引起普遍传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