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惹议 金主不挺祖克柏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身为亿万富豪的绿色创业家马斯克(Elon Musk)今天宣布,退出脸书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移民倡议团体,他对该团体具争议的政治策略感到不满。

“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报导,脸书(Facebook)政治行动团体Fwd.us表示,有第2名资助人决定退出团体。媒体先前报导,企业社群网站Yammer创办人塞克斯(David Sacks)及马斯克1名前同事都取消资助Fwd.us。

祖克柏为了推动全面性移民改革成立Fwd.us,但这个团体的电视广告最近数周引发争议,激起部分支持移民改革人士的猛烈抨击。广告赞赏议员,支持“基石XL”(Keystone XL)输油管建案及在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勘探。

Fwd.us表示,这些广告是在支持那些提倡移民改革的议员。

马斯克10日发布声明给“数位包打听”(AllThingsD),表明他对支持石油的广告反感。

不过Fwd.us依旧有比尔.盖兹(Bill Gates)等硅谷重量级大咖支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