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菲道歉赔偿 苏贞昌全力支持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新北市9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全力支持政府对菲律宾的各方面做为,并要求菲方尽速惩凶、道歉、赔偿,做出文明国家应有举动。

总统府昨天晚间召开记者会指出,台湾要求菲律宾政府为射杀台湾渔民道歉、赔偿、惩凶,并应启动渔业协议谈判,向菲方下72小时通牒,否则将祭出冻结菲劳申请等措施。

苏贞昌上午参加民进党新北市三重区联络处成立大会,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遭菲律宾开枪的渔船回台,船上有50多个弹孔,简直就是屠杀。他说,政府提出各方面做为,虽然民进党是在野党,还是全力支持政府做为。

他表示,希望菲律宾从追究责任的角度看看,船根本没有冲撞,小船也不可能撞大船,“不要再掰了”,赶快惩凶、道歉、赔偿,连72小时都不必考虑。

他说,两国能够和平交往,是人民的期望,希望菲律宾赶快做出文明国家应该有的举动,事情做出和缓的解决。苏贞昌说,希望政府在海军、海巡署等机关单位,能够提出有力的做法,在野党也会强力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