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资讯外泄案 传柏老中枪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综合外电报导)彭博财经终端机偷窥丑闻越滚越大,美国媒体今天报导,前彭博员工透露,他曾用终端机取得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的资讯。

美国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说,透露消息的人士也点名前财政部长盖特纳(Tim Geithner),但他并未详述到底看了哪些资讯,但说事关某些功能的运用。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昨天披露,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抱怨,彭博社(Bloomberg)记者会看高盛员工终端机的使用纪录。其他报导指出,这个案子范围不止如此,已影响摩根(JPMorgan)等其他公司。

彭博财经终端机被视为财经业界的资讯必需品,用户超过30万。

联准会今天宣布将展开调查,CNBC报导说,财政部也会调查此事。

彭博社发言人昨天承认,“长久以来,本公司记者确实可以取得有限的顾客关系资料”,但不包含“安全级别”资料、交易资料或讯息。

然而,发言人也在声明中表示,“有鉴于存取资料一般具有高度敏感性,以及他们的疑虑,我们决定取消记者取得所有客户的顾客关系资料的权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