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資訊外洩案 傳柏老中槍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財經終端機偷窺醜聞越滾越大,美國媒體今天報導,前彭博員工透露,他曾用終端機取得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的資訊。

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說,透露消息的人士也點名前財政部長蓋特納(Tim Geithner),但他並未詳述到底看了哪些資訊,但說事關某些功能的運用。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昨天披露,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抱怨,彭博社(Bloomberg)記者會看高盛員工終端機的使用紀錄。其他報導指出,這個案子範圍不止如此,已影響摩根(JPMorgan)等其他公司。

彭博財經終端機被視為財經業界的資訊必需品,用戶超過30萬。

聯準會今天宣布將展開調查,CNBC報導說,財政部也會調查此事。

彭博社發言人昨天承認,「長久以來,本公司記者確實可以取得有限的顧客關係資料」,但不包含「安全級別」資料、交易資料或訊息。

然而,發言人也在聲明中表示,「有鑑於存取資料一般具有高度敏感性,以及他們的疑慮,我們決定取消記者取得所有客戶的顧客關係資料的權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