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O:已通报马英九要求

【新唐人2013年0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2日专电)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就渔船射击事件向菲律宾下通牒,要求菲方道歉、赔偿、惩凶和谈判渔业协议,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表示,已通报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昨晚宣布,马总统促菲律宾12日凌晨算起72小时内,为渔船射击事件道歉、赔偿、惩凶和谈判渔业协议,否则将采取包括冻结菲劳在内多项抗议措施。

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向中央社记者说,他已将马总统的要求通报艾奎诺三世。

台湾与菲律宾没有外交关系,MECO是菲律宾与台湾联系的对口单位。

培瑞斯不愿对马总统的72小时通牒作出正面回应,仅称MECO没有让菲律宾政府道歉的权限。

但他补充,MECO驻台代表白熙礼昨天已到屏东小琉球向丧生渔民洪石成的家属表示同情与歉意。

培瑞斯说,白熙礼在探视行程结束后,打电话回报洪石成家属的伤心情况与广大兴28号渔船受损情况,他与白熙礼同感“心情沉重”。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截至中午未对72小时通牒作回应,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也未回复记者的询问简讯。

政治观察家分析,菲律宾将于明天举行期中选举,艾奎诺三世力拼主导参议院和地方政府亲执政党席次,因此可能不愿发表回应,以免被在野党操作,影响选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