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塌楼代工 班尼顿承认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1日专电)孟加拉达卡工厂大楼倒塌造成近千人死亡,日前有媒体记者在现场拍到意大利品牌班尼顿商标。经过多日沉默,班尼顿执行长齐亚诺蓝察承认,他们有些服饰是在出事的大楼里生产。

班尼顿(Benetton)以鲜艳的色彩著称,并以多色搭配宣扬种族融合与多元文化的意象,借此打造重视企业责任的形象。当记者拍到孟加拉的瓦砾堆中班尼顿标签,劳工团体立刻批评这家跨国企业压榨贫穷国家的廉价劳工。

齐亚诺蓝察(Biagio Chiarolanza)在接受美国“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访问时表示,班尼顿的印度供应商的确会下单孟加拉代工厂,其中1家“新浪潮风格”(New Wave Style)工厂就位在倒塌的大楼。

不过,齐亚诺蓝察解释,当倒塌的悲剧发生时,“新浪潮风格”已经没有帮班尼顿生产。因为他们无法达到品质规定和有效率的标准,在楼塌的1个月前,班尼顿就不再下单。

尽管如此,劳工团体还是指责班尼顿罔顾劳动条件和工厂安全,为了获利而压榨穷国劳工。

齐亚诺蓝察表示,班尼顿仍会继续在孟加拉生产,他认为,改善穷国人民生活条件的最佳方式就是提供他们工作机会。只是,班尼顿必须更注意工作环境,提供更好的条件。

发起“干净衬衫”运动的鲁克堤(Deborah Lucchetti)在公开信上说,班尼顿必须承担起责任,立即派人前往孟加拉与工会对话,确保合理薪资和工作环境安全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