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塌17天生还 孟国女忆苦难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孟加拉沙瓦市11日综合外电报导)18岁成衣厂员工瑞西玛(Reshma)在孟加拉大楼倒塌17天后奇迹生还,她今天说:“我曾大声求救,但没人听得到我。我有听到声音,但没人听见我的声音。”

瑞西玛的获救,让全国在这起史上最惨重的工业灾难中,看到一丝丝希望的曙光。

躺在病床上的瑞西玛接受访问时说:“我周围有些干粮,15天期间靠着这些干粮过活,最后两天我只有水喝,而且我很省着喝。”

“我过去几天有听到搜救人员的声音,我一直用棍棒敲打这些废墟,想吸引他们注意。”

最后瑞西玛靠着敲打金属棒,成功让搜救人员发现她。

瑞西玛说,在塌楼夹缝中原本还有另外3人生还,不过他们一一死去,只剩下瑞西玛一个人奋力求生。

她的哥哥告诉记者,她这一生都是个斗士。

瑞西玛出生贫穷,16岁就嫁做人妇。她的哥哥说:“她先生却抛下家庭、远走高飞。两年后,瑞西玛独身来到达卡,在成衣厂工作。”

“她几乎天天超时工作,每个月才能把部分收入寄回家。”

“达卡论坛报”(Dhaka Tribune)编辑索邦(Zafar Sobhan)说:“她代表孟加拉最好的一面,也就是这个国家在惨绝人寰悲剧中的韧性、勇气、力量,以及面临困境也绝不放弃的决心。”

索邦说:“她虏获全国人的心与想像力。经过过去几周的惨剧,她让我们有值得欢呼的事、重燃人们心中的希望和那股乐观。”

这场惨剧死亡人数已在昨天破千。当局昨天宣布最新死亡数字时,也说搜救活动将准备收尾。

不久后,废墟中传来柔弱的呼叫声。

“我是瑞西玛,请救我,请救我。”(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