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卡萨里斯 23日登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1日电)1974年季弗拉国际钢琴大赛的首奖得主、法国钢琴家卡萨里斯,23日将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独奏会。

卡萨里斯1951年出生于法国马赛,4岁时开始习琴,之后就读巴黎高等音乐学院,师事巴伦彻(Aline van Barentzen)与布鲁荷丽蕾(Monique de la Bruchollerie),1969年拿到钢琴一等奖。

卡萨里斯1970年在巴黎获得布鲁赛尔基金会大奖,1972年在安特卫普(Antwerp)大赛“Alex de Vries Foundation Competition”中获胜,同一年的比利时伊莉莎白皇后国际钢琴大赛里,所有进入决赛的参赛者中,只有他是来自西欧的钢琴家

1974年卡萨里斯获得国际季弗拉大赛首奖,1977年在布拉提斯拉瓦夺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坛讲台的青年诠释者奖。

卡萨里斯也担任许多国际钢琴大赛的评审,包括1990年的华沙萧邦国际钢琴大赛、1996年的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2001年的隆提博大赛、2005年的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等,2000年获得法国文化艺术功劳勋章骑士奖(Knight of the Order of Arts and Letters)。

这次卡萨里斯来台,将带来一首台湾民谣为主题的即兴曲,并且带来舒伯特的钢琴奏鸣曲、萧邦的第二号钢琴协奏曲、李斯特的第二号钢琴协奏曲。“卡萨里斯首度抵台钢琴独奏会”,23日晚间将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