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卡薩里斯 23日登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1日電)1974年季弗拉國際鋼琴大賽的首獎得主、法國鋼琴家卡薩里斯,23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

卡薩里斯1951年出生於法國馬賽,4歲時開始習琴,之後就讀巴黎高等音樂學院,師事巴倫徹(Aline van Barentzen)與布魯荷麗蕾(Monique de la Bruchollerie),1969年拿到鋼琴一等獎。

卡薩里斯1970年在巴黎獲得布魯賽爾基金會大獎,1972年在安特衛普(Antwerp)大賽「Alex de Vries Foundation Competition」中獲勝,同一年的比利時伊莉莎白皇后國際鋼琴大賽裡,所有進入決賽的參賽者中,只有他是來自西歐的鋼琴家

1974年卡薩里斯獲得國際季弗拉大賽首獎,1977年在布拉提斯拉瓦奪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壇講台的青年詮釋者獎。

卡薩里斯也擔任許多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審,包括1990年的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1996年的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2001年的隆提博大賽、2005年的貝多芬國際鋼琴大賽等,2000年獲得法國文化藝術功勞勳章騎士獎(Knight of the Order of Arts and Letters)。

這次卡薩里斯來台,將帶來一首台灣民謠為主題的即興曲,並且帶來舒伯特的鋼琴奏鳴曲、蕭邦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李斯特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卡薩里斯首度抵台鋼琴獨奏會」,23日晚間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