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西语裔智商低 美专家辞职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路透电)曾共同执笔在研究中抨击美国联邦参议院移民改革法案的传统基金会专家,被爆料曾在论文中说西语系国家移民/后裔智商低于美国白人,传统基金会今天宣布他已决定辞职。

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李契怀恩(Jason Richwine)2009年在1篇哈佛大学论文中提出上述言论,使传统基金会的移民研究失焦,模糊了研究主要论点,也就是移民法案将使纳税人损失数兆美元。

在发布争议性研究4天后,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今天下午发布简短声明,宣布李契怀恩决定辞职。

发言人在电邮声明中说:“他不再受雇于传统基金会。不讨论内部人事事务是我们长年的政策。”

李契怀恩在这篇哈佛论文的摘要中表示,美国移民的平均智商“大大低于当地白种人口的智商,这项差异很可能会持续数代”。

他在论文中写道,“无人知道西语系国家移民/后裔的智商能否赶上白人,但根据预测,西语系国家新移民的子辈和孙辈智商较低,这是难以反驳的”。

传统基金会网站将李契怀恩列为经验研究资深政策分析家。(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