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售朝鲜机具 台商遭美制裁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0日专电)美国财政部今天公布,对涉嫌非法向北韩(另译 朝鲜)提供武器生产设备的Trans Multi Mechanics公司和执行长Chang Wen-Fu将予以制裁,涉案公司与个人名下在美国的资产将全数冻结。

财政部新闻稿指出,台湾籍商人蔡显泰和持有美国绿卡的儿子蔡岳勋,利用位于台中的Trans Multi Mechanics公司与北韩协商合约,将价值数10万美元的设备运送至北韩。

新闻稿指出,Trans Multi Mechanics公司执行长兼总经理Chang Wen-Fu,高度参与向北韩出售军事和民间两用机具的行动。

这家公司和Chang Wen-Fu将禁止与美国机构和个人进行金融交易,名下在美国的资产也将悉数冻结。

负责反恐与金融情报的财政部副部长柯恩(David Cohen)表示,美方必须持续对北韩的核子与弹道飞弹计划施压,让北韩关键的采购网路曝光,增加平壤运作的困难度。

柯恩指出,美方将继续与联邦相关执法部门和国际伙伴合作,以揭发任何协助北韩政府进行非法采购的案件。

蔡显泰和蔡岳勋于今年5月1日,分别在爱沙尼亚和芝加哥近郊,因涉嫌共谋向北韩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造机件和零件罪名遭到被捕。蔡岳勋于6日出庭时,律师表示蔡岳勋不清楚机件运送地点是北韩。

蔡岳勋持有股份和营运的Trans Multi Mechanics与Global Interface Company两家公司,因协助北韩采购武器的主要机构“北韩矿业发展贸易公司”,在2009年即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财政部盯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