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罗拉巴克就新唐人卫星续约致信马英九(节选)

亲爱的马总统:

     
就在两年多之前(2011年4月12日),因为中华电信决定取消新唐人亚太台卫星播送频道,我曾经写信给您。新唐人通过中华电信,进行台湾和中国大陆间的播送服务,传播北京独裁政权不想让人民听到的信息。台湾身为民主政府,应当鼓励并倡导自由思想与传统价值的理念,传播到海峡对岸。交通部既然身为中华电信的最大股东,台湾政府的角色就应该继续支持这项开明的政策。

在2011年,以支持新唐人和自由事业的理由,这一问题得到解决。不过,中华电信和新唐人之间的合约只有两年。现在是我们续约的时候了。我希望确保,你们仍然支持新唐人使用中华电信的卫星,以便新唐人继续向中国大陆进行自由理念的播报。

两周前(4月25日),我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的会议上,提出了这一问题。该小组委员会当时正在制定“2013年台湾政策法案”。我当时在会上说,如果台湾要和北京共产政权站在一起对付法轮功(电视台),那么就没有任何理由,在美国政策中给予台湾任何特殊的地位。台湾一直是共产主义的替代品,为中国百姓开辟了一条更美好的道路,引领他们走向未来。台湾必须坚持扮演这样的角色。

我敦促您帮助中华电信和新唐人进行合作,以便今年的结果会和2011年一样有利,谢谢。

你的真诚的
达纳·罗拉巴克
欧洲、欧亚与潜在威胁小组委员会主席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