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纽约 花旗脚踏车国殇日上路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讯】5月27号国殇日,也是夏季开始的标志。纽约市将启动脚踏车服务计划,提供6000辆脚踏车,在城里设置300个存车站点,方便在城市穿行的人们和游客使用。这一措施将会减少拥堵、使纽约更加环保。

5月27号国殇日,也是夏季开始的标志。纽约市将启动脚踏车服务计划,提供6000辆脚踏车,在城里设置300个存车站点,方便在城市穿行的人们和游客使用。这一措施将会减少拥堵、使纽约更加环保。

商标看着很熟悉吧,不是盗版哦。这是花旗银行和纽约市合作,带来的“花旗车行(Citibike system)”,鼓励大家使用成本低廉的脚踏车做交通工具。这也是彭博市长打造绿色纽约的健康计划之一。

这套系统由法国设计师菲利普•斯塔克(Philippe Starck)设计,有多种选择,可以全天24小时使用,也可以全年使用。还专门有一个手机应用程序负责指路、提供自行车站点,和其他讯息。

还有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些蓝色的脚踏车在纽约市穿行。大部分纽约人当然是支持啦,但是也有一些反对的声音。

主要是设立脚踏车支架的地方,觉得占用了停车位、装卸空间,甚至有嫌支架丑陋的。在曼哈顿下城某处,有骑车人被告知挪开脚踏车给花旗车行的车架让位的。

花旗银行在纽约市的其他赞助项目还包括布莱恩公园的溜冰场,以及花旗基金经济发展计划。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