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楼塌 死亡人数破千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达卡10日综合外电报导)孟加拉历来最严重成衣厂倒塌工安事故的死亡人数今天超过1000人,搜救人员竭力在首都达卡郊区倒塌建筑物的瓦砾堆中寻找尸体,可能还有很多罹难者遗体埋困在瓦砾堆中。

这是继1984年印度博帕尔(Bhopal)毒气外泄事故以来,全世界最严重的工安意外。

搜救人员持续在拉纳广场大楼(Rana Plaza)的瓦砾推中发现尸体。协调救灾作业的军方管控室发言人表示,死亡人数已攀抵1038人。

搜救作业进入第17天,军方发言人札卡利亚(Shahnewaz Zakaria)表示,“死亡人数现在攀至1006人”。这栋充作成衣厂的倒塌9层楼建筑,位在达卡西南方30公里处的沙瓦市(Savar)。

札卡利亚表示,昨天早晨6时起,搜救人员开着“起重机、推土机及挖土机”,在瓦砾堆中挖出130具尸体,他们在压偏的较低楼层找到更多尸体。

他说:“死者大多都是成衣厂女工。”

政府初步调查发现,位在高楼层4个工厂巨大发电机产生振动,大楼承受不了才崩塌。

设计这座大楼的建筑师表示,大楼原本是设计作为购物商场及办公室,不是工厂。(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