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获利成长 日系车厂居末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公布上年度获利成长在日系车厂中垫底,原因是中日双方政治纷争引发中国大陆一波反日风潮,日产在大陆由盛而衰。

日产今天表示,3月31日为止的全年净利增加0.3%至3424亿日圆(34亿美元)。日产预测下个会计年度获利为4200亿日圆,在日本3大车厂中敬陪末座。

当去年9月全大陆抗议遍起,大陆消费者开始拒买日系品牌时,大陆销售成绩傲视其他日本车厂的日产受创最钜。日本3大车厂在大陆的销售连续3季下滑,不过日圆大贬弥补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和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的销售落差。

东京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驻东京汽车分析师杉本浩一(Koichi Sugimoto)说:“来自中国议题的冲击很重大。即使在1到3月这季,仍未见到复苏。尽管下半年将会好转,但我们不能太过笃定。”

然而,昨天日圆兑美元贬破100日圆支撑关卡,日圆走软提振日本企业获利,今年汽车业展望更加光明。

日产预估明年3月止年度的净利将成长23%至4200亿日圆,创6年来最佳,低于彭博访调的23位分析师预估均值4756亿日圆。日产指出,营收可能会上扬7.7%至10.37兆日圆。(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