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炸弹客 波士顿:中央没通报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俄罗斯情报机关曾警告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塔默兰.查纳耶夫很可疑,但美国波士顿市警察局局长戴维斯今天表示,他所属单位根本没有接获情报。

俄罗斯当局2011年警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合法居住在美国的车臣裔男子塔默兰.查纳耶夫(Tamerlan Tsarnaev)可能已经变成激进分子。当局表示,塔默兰和弟弟上个月设下炸弹,攻击波士顿马拉松赛。

塔默兰去年到俄罗斯南部达吉斯坦(Dagestan),华府的联邦当局也知情,他当时可能是去加入地下组织。

波士顿马拉松赛连续爆炸案的首场国会听证会上,议员特别针对各单位未能分享情报一事表达愤怒,让波士顿官员对潜在恐怖威胁毫无所知。

波士顿市警局局长戴维斯(Edward Davis)告诉联邦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Hous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就我了解,爆炸案发生前,麻萨诸塞州州警(Massachusetts State Police)或(情报搜集)整合中心,没有人知道有关查纳耶夫兄弟的情报。”

戴维斯和麻州负责国土安全的州务次卿史瓦兹(Kurt Schwartz)都作证,他们所属单位根本没有接获情报。

戴维斯表示,他不知道FBI在俄罗斯警告后,曾对查纳耶夫兄弟展开调查,他是在爆炸案发生3天后,兄弟档凶嫌中的哥哥塔默兰与警方枪战毙命,才知道这号人物。(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