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炸彈客 波士頓:中央沒通報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俄羅斯情報機關曾警告美國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塔默蘭.查納耶夫很可疑,但美國波士頓市警察局局長戴維斯今天表示,他所屬單位根本沒有接獲情報。

俄羅斯當局2011年警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法居住在美國的車臣裔男子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可能已經變成激進分子。當局表示,塔默蘭和弟弟上個月設下炸彈,攻擊波士頓馬拉松賽。

塔默蘭去年到俄羅斯南部達吉斯坦(Dagestan),華府的聯邦當局也知情,他當時可能是去加入地下組織。

波士頓馬拉松賽連續爆炸案的首場國會聽證會上,議員特別針對各單位未能分享情報一事表達憤怒,讓波士頓官員對潛在恐怖威脅毫無所知。

波士頓市警局局長戴維斯(Edward Davis)告訴聯邦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Hous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就我瞭解,爆炸案發生前,麻薩諸塞州州警(Massachusetts State Police)或(情報蒐集)整合中心,沒有人知道有關查納耶夫兄弟的情報。」

戴維斯和麻州負責國土安全的州務次卿史瓦茲(Kurt Schwartz)都作證,他們所屬單位根本沒有接獲情報。

戴維斯表示,他不知道FBI在俄羅斯警告後,曾對查納耶夫兄弟展開調查,他是在爆炸案發生3天後,兄弟檔凶嫌中的哥哥塔默蘭與警方槍戰斃命,才知道這號人物。(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