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疑扮保安 城大打压学生示威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讯】曾担任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的行政长官梁振英,日前出席城大活动时,遭遇学生示威,校方竟以近百人的武力驱赶学生,并一度阻止记者采访。当中部分保安被怀疑是便衣,惹来争议。城大学生会斥责校方打压学生示威。

今次城市大学打压学生示威,除出动保安之外,还有一大批身穿黑衣的不明人士,以暴力对待学生。

城大学生会会长李浩贤指,当日抗议学生才30名,但学校就出动了77名保安,抬走静坐的8名学生,其中2人受伤。当中用武力抬走示威者的一批黑西装人士,被质疑是便衣警察。

香港城大学生会会长李浩贤:“他们去箍颈,去扣手,去解开人链等等的手法,甚至抬走人的手法都是非常纯熟,我们相信,在学校的保安应该没有接受过这些特别的训练,但我们看到这些保安身上他们这么纯熟的手法,令到我们质疑他们是不是警员。”

校方回应时,就声称当日没有警方在场,李浩贤要求校方交代保安的安排,又斥责校方政治打压示威。

香港城大学生会会长李浩贤:“我们认为反应过敏,很多时候造成肢体冲突,保安用很粗暴的行为,对待我们进行示威的同学,我们表示不满。”

另外,城大校董会主席胡晓明又说,正考虑将校园内部分地方列为私人范围,禁止非师生人士进入。城市大学教职员协会表示强烈反对,担心此例一开,香港的大学形象尽毁,质疑校方受到政治压力。

香港城市大学教职员协会主席谢永龄:“很明显给人一个演绎,是不是有些权贵不想给人骚扰。”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